(通讯员:吴萍萍,罗义成)3月12日,学校召开“强基计划”第十五次联席会暨“拔尖计划2.0”工作研讨会。本科生院、研究生院、国际交流部、强基计划和“拔尖计划2.0”各相关学院参加会议。

招生工作处介绍了2026年强基计划招生方案及有关工作。通报了2025年强基计划各专业录取及转段情况。
教务处介绍了“拔尖计划2.0”的有关情况。2026年“拔尖计划2.0”学生的培养工作有较大调整,人才培养机制需要进一步理顺,下一步将设立拔尖人才培养联席会工作机制,由各学院轮值做联席会主席单位。
随后,与会人员围绕“强基计划”“拔尖计划2.0”学生的招生、培养、国际交流学习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。
余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不忘初心,关注国家战略导向,站在学生和家长的角度,做有特色的培养、多维度的评价,不断提炼经验、优化培养模式。各学院要强化内部建设,夯实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核心支撑,实现内生动力与外部支持的良性互动,要加强部门协同、院内协同、教育教学协同,形成育人合力。
我校现有哲学、汉语言文学(古文字学方向)、历史学、数学与应用数学、数学与应用数学(智能科学方向)、物理学、化学、生物科学、基础医学、地球物理学共10个专业方向入选“强基计划”。中国语言文学、历史学、哲学、经济学、数学、物理学、化学、生物科学、地理科学、计算机科学、地球物理学共11个学科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.0基地。
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